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艺轩古建彩画部, 彩绘贴金古装饰, 继承传统又创新, 信誉质量拓新路!............ 网上博客古艺轩, 休闲之余来开心, 搜集资料和学习, 相互交流结福缘!

【中卫寺庙】古城胜景新鼓楼(组图)   

2016-07-14 05:29:11|  分类: 【当地寺庙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中卫掠影之二:古城胜景新鼓楼(组图)
【中卫寺庙】古城胜景新鼓楼(组图) - 莫家楼人 - 莫家楼人 (2008-12-08 08:50:59)

中卫概述

  唐代诗人王维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”的诗句曾经倾倒了无数的文人骚客,也令无数的后来者神思心往和苦苦追寻。其实,这一神奇的景观就位于宁夏中卫市境内。

   中卫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西部、黄河前套之首,“东阻大河、西接沙山”,是宁、蒙、甘3省区的交界点,也是黄河自流灌溉第一地。中卫市东临宁夏吴忠市,南接固原市,西与甘肃省接壤,北连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,辖中宁、海原两县和沙坡头区,总面积17391.3平方公里,总人口112.73万。素有“世界枸杞之都”、“中国硒砂瓜之乡”、“西部养鸡第一市”、“全世界最大的金属锰生产基地”、“全国数控珩磨机床研发基地”、“西北最大的造纸基地”、“西北陶都”之誉。

 

新鼓楼

新鼓楼,位居中卫市区正中,楼高23米,底基呈长方形,南北长为224米,东西宽为1665米。基座正中为“十”字形门洞,分别通四面街道。门洞高3.75米,中心为穹窿顶,正中有八卦藻井,八卦图周围悬木雕八仙像,4个角嵌有石雕龙首,昂然相对。基座四面门楼上有匾额,是按方位反映中卫地理形胜的。其东曰“锁扼青铜”;南曰“对峙香岩”;西曰“爽挹沙山”;北匾原为“控制边夷”,1984年维修时,按照党的民族政策,遵循文物维修原则,改为“控制边陲”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