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艺轩古建彩画部, 彩绘贴金古装饰, 继承传统又创新, 信誉质量拓新路!............ 网上博客古艺轩, 休闲之余来开心, 搜集资料和学习, 相互交流结福缘!

龙宫湖的传说   

2009-06-15 21:28:13|  分类: 【当地寺庙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龙宫湖的传说  -   * 古艺轩 * - .

  很早以前,龙宫湖地区本是不毛之地,一片荒凉,只有一眼龙潭泉显现生机。有一年正值夏季,随着一阵暴风雨,一条青龙自天而降,钻入了龙潭泉。从此泉水大增,向外漫延形成了湖泊,湖边沙滩很快变成了一块水草丰茂的沙漠绿洲,人们可以在沙滩上开荒种地,植树造林,还可以在湖边尽情放牧、沐浴。

  可好景不长,在一个天昏地暗的傍晚,有一条凶恶的蛟龙扑入水中,赶走青龙,从此凭借深潭,兴妖作怪,荼毒生灵,美丽的绿洲逐渐变成了荒漠。一天,从西边来了一位相貌不凡的道士,他听了百姓的哭诉求告后,决心为民除害。于是,他从背上抽出宝剑,毫不迟疑地一头扎进了泉水里。只见泉水搅动,上下翻滚,好一场激烈的水中恶战。人们都瞪大了眼睛观看着,过了好长时间,一切恢复平静。大家正在焦急地等待,突然水面上浮出了蛟龙的尸体,大家正在庆幸,只听“咕咚”一声,道士的头颅从潭底冒出了水面。大家十分震惊,随即发出了一片悲声……

  道士虽然死了,但他为民除了害,使周围的群众过上了往昔的好日子。为了怀念道士,祈求青龙保佑,人们在湖畔立了碑,又修建了一座龙王庙。此后,逢年过节,便有人烧香磕头,求神降福。尤其是每年农历七月十五,这里都举行盛大庙会,四方八村前来逛会观光者成千上万,人如潮涌,热闹非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