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艺轩古建彩画部, 彩绘贴金古装饰, 继承传统又创新, 信誉质量拓新路!............ 网上博客古艺轩, 休闲之余来开心, 搜集资料和学习, 相互交流结福缘!

记 我 的 一 天 (古建彩画)  

2008-04-06 18:44:02|  分类: 【古建彩画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 记 我 的 一 天 (古建彩画)

 记 我 的 一 天  (古建彩画) -   * 古艺轩 * - .

       

 说起彩画,我干本工作快有三十年了,常年工作在寺庙园林之中,享受着幽雅美妙的艺术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三点多我早早醒来,睡不着听收音机,平常早四点半寺院师父敲钟,今天还是老时间,师傅一敲钟我们都惊醒了,一会又迷着了,“开饭了,开饭了”随之喊声大家都惊醒了,七点起床洗刷吃饭,七点半上工。

       上工第一件事,我安排交代工作:设计方案已定,王师傅和吉平继续画看墙壁画,小黄和小李去喷图,小东带领小韩小王小扬去装图案,宏财你先处理大殿金装佛像底子,赵师傅你和小张处理柱子油漆,其他两人去刷色......。我计划下一步的工作,内里墙面的壁画题材稿件,门柱对联。

       接近中午寺庙会长来了,商量佛像鎏金材料之事,随之吃饭时间已到,今天伙食不错,四菜一汤,素食精品,还另有水果和副食,会长说话了:各位师傅吃好了,把活做好给老佛爷增光,也是给你们这些师傅增光......中午两个小时的休息,使我们这些工人精神饱满,下午工作继续,我做了一些图案设计。一会会长带着从附近寺庙来的几位师傅参观,看了赞不绝口说:“彩画的就是好,工艺不错,我们寺上也想彩画,这干完能给我们寺上干吗?”我说:“行、可现在还顾不上,等明年吧,今年活全盘满着呢”;“那好吧,抽空到我们寺上去看看”;“好!我一定去!”,看完后他们都走了。

       一晃到了下班时间,晚饭吃过。“两天没到博客上看,今天我们到网巴上看看”,说着我和几个工人来到网吧,他们聊天打游戏,我看博客留言,一上两个小时,时间过的真快,自动关机。随之我们一同出来回到住处,他们又看了一会电视,时间已到十一点了,我说:时间已晚,咋们休息,还进行明天的工作,我给大家再说一次,活我们要做的再精细,我们的格言就是:精细有黄金,真心出奇人......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古艺轩博客整理

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